close

最近得知天之痕拍了電視劇,在觀看了兩集後,我發現...這似乎是一個跟原作完全不同的劇情。

主角陳靖仇之名,即是「靖北虜,復國仇」的意思,劇情走向大致上就是尋找5神器(10神器變成5神器...),時代是中國的隋朝,也是結束了中國南北朝幾百年來長期之分裂局面。

其實電視劇把小雪改換成拓拔玉兒不得不說是個遺憾之處,如果不改,相必能夠引起一些回響。

我還記得就是在月河村,陳靖仇與小雪初次見面的地方,村民因河神祭而禁止任何人過橋,便叫陳靖仇先去村長家休息,到村長家跟于小雪第一次見面,後來得知一名女童要被祭河神,那是大夫家的女兒被抽中做為祭品,此時小雪跳出來表示自已願意代替。

因此小雪的弟弟要主角去救小雪,陳靖仇也答應了。

打敗河神(其實也不過就是條魚精)救出小雪後回到村裡發現河神在大肆殺戮村人,陳靖仇和小雪聯合擊敗河神,但村人不諒解,將兩人趕出村子。

其實這裡若是依著原作在更加抒情的表現,應該不錯才是。

編劇,我只是想告訴你,小雪她被迫離鄉,她凝望著月河村流下眼淚,淚流不止...

還依稀記得這裡給我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那片雪正在飄,離開的時候,無法在回的那種悲傷..

扯遠了,然而電視劇的表現是一種嶄新的(無誤)

不得不說宇文拓根本變成了主角,月河村原來那些村民變成了陳國剩下的人民,拓跋玉兒居然這時候出現了,而不是小雪,還有紅紅是誰?

還有符鬼似乎被改成四屬性的徒弟了...

說好我可愛的符鬼呢!

還有那個什麼99滴眼淚...我印象中沒這支線任務阿!

村民變成喪屍模樣是哪招...道術被拿來放映給村民幻想著陳國還有希望,不過,我承認這邊的確有梗就是0.0

吐槽了不少,不過我不排斥舊瓶裝新酒的做法就是,至少它不是一成不變。
話說回來已經演到快10集了嗎...我還是慢慢的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