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改不了這個習慣,在感受到有可能死亡的時候,想起那濕潤的眼以及迷人的耳朵。

 

我也知道妳早已不在,也明白在怎麼樣也無法再次看到妳、觸碰妳。

 

失去妳的漫長時間裡,在淡淡暮光下想妳喚妳千百回

 

不知為何,此時心裡竟是有ㄧ股淡淡欣然。

 

我真倦了真的好累。

 

突然想到,以前妳曾跟我說過,我們這些鼠人的生活都是一場孤軍奮鬥的戰鬥,我們是活在與死亡為鄰的戰場上。

 

我不禁思索起來,如果死亡是一場戰鬥,那到底是對什麼、為何而戰呢?而所謂的戰勝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只見妳對著我笑說

 

「為了幸福,以及守護著我這個大美鼠兒啊!」

 

想到這裡,胸口一陣哀愁,那伊鼠,早已不在不在

 

妳的笑容,我真的好喜歡。

 

喀鏘──


金屬衝擊聲伴隨著飛散的火花,在稀薄的燭光下,兩個人影閃爍不停。

 

「你,很強。」

 

憑依附體的深綠率先開口

「你也不賴,好久沒碰到身手這麼好的了。」

 

雙方說話時彼此交手約三十下,深綠的身姿看起來還
是那麼英姿凜凜。

 

那是一種瀟灑帥的感覺。

「來把戰鬥做個了結吧。我叫深綠,是個盜賊。」

 

 (熾羽龍魂:诶诶诶,綠哥,我的名字勒?

深綠:嘛,就這麼說好了,下一次就是你了!

熾羽龍魂:綠哥別眨眼好嗎!看起來怪奇怪的!

深綠:...)

 

那神秘綠的瞳孔染上興奮的神色。

 

「我也是這麼想的,吾名摩爾!」

 

雙方紛紛行動,摩爾像是毒蛇般攻擊般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以S的風騷走步朝深綠疾射而去。

 

銀色的匕首與金色單手劍碰上,深綠輕易地就將攻勢彈回。

 

但摩爾第二下攻擊已再度攻來,跟剛剛不同的是,這次眼前還多了一個疾馳的影子。

「二刀連擊──影斬!」

深綠立刻往身後退,摩爾奔馳而來,此時深綠左手切換出來ㄧ個盾,而右手持著單手劍。

 

一個躍步,從空中衝向摩爾,用盾發動了攻勢,還揮動右手的劍。

 

「哼!」

但在深綠的盾擊來到之前,摩爾就放掉影子,接著用一個俐落的後翻滾地,迴避了深綠的盾擊,同時深綠手上的劍一揮,落空崁入地面。

 

強烈的反震帶來的疼痛感,感到錯愕,也有著喜悅。

 

「看來我可以認真一下了。」

 

深綠半開玩笑的語氣

 

「在不認真,可是會死的。對了,你盜賊怎麼是拿盾跟單手劍?」

 

摩爾半認真以及好奇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