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翼...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模樣?」

那聲音彷彿喚起了身前的逝翼的記憶一般,過去那猶如姐姐的翼,如今雙眼失去了活力,背上的羽翼還變成了殘缺的樣子(因為把羽矢的治療力化為能量,無法恢復),看著這樣的翼,也讓嵐希特的內心有些感到難過。

「我早已經無法飛翔了,自從那人死去的那刻起...」

「我不懂...但是妳的所作所為已經讓我無法原諒妳!」

對於翼的殘忍,嵐的內心不由得燃起一股怒火,但翼卻也在這時露出了微笑。

「不管如何,『命運』的終末總會來到。」

嵐舉起手中的長刃並指向翼,那眼神中當然也對她充滿不諒解與憤怒。

「姐姐,為什麼...為什麼要因為那個人的話,就非要戰鬥不可呢!?絕對還有別的辦法可以改變的呀?」

「閉嘴!!妳根本一點也不明白,當作道具被犧牲的他是多麼的痛苦!結果我竟然還是照著他們的話去行動,不重來的話,他就會消失!!」

大家,被我所親手傷害的,面前這一個是自己的乾妹妹,另一個是在自己痛苦之時給予關心的爺爺,明明知道自已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甚至還要賠上有恩於自己的人...
我無法接受,因此我決定與神為敵,而這一場戰鬥也不可能再逃避,因為..這已經是神道的終點。

(一切早已是定數,逝去的,不在回...好痛,我的心...)

在聖徽建造用來觀測星辰的高塔,但現在早已被破壞的搖搖欲墜,兩個邊打邊對話的人影終於來到了最高處,就算是在這樣的深夜,少女手上的太刀仍不減神聖的光輝,身上的魔力毫不掩飾的散出;對面的聖尼多之翼,光之翼的斷罪者以瑞利的眼神看著面前的翼。

「有看到什麼嗎?嵐。」

嵐看著更為上面的已經漆黑到比黑暗還要濃厚的魔法陣,絕望的愣住

「嗚...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這樣大家都會...都會不在了阿!!!!」

「因為我們人類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感到高興吧,見證世界的初新。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妳的眼神對我只有不諒解,當然我也只會告訴妳事實,因為這必然對妳是最直接也是最能明白的回答。

「把拔不在的世界...大家不在的世界,又能做什麼!?我就只希望能夠快樂的在這個世界生活就足夠了!」

這句話令我相當的耳熟,在那些年前的過去,『那個人』...抱著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彷彿又再一次迴響在我的耳邊
我試著開始期待著破滅之後...是否你,我的努力真的讓『你』再一次回來嗎?

沒錯,若不是擁有共同回憶的你,那根本完全沒有意義...

忽然間法陣散放出激光,而嵐也趕緊在翼面前施造出光之護盾。

她看向前方,也看見令她相當熟悉的背影,那個人,你回來了嗎?

那令人無法直視的光芒,眼看就要撲過來,嵐的護盾不過沾上便馬上破滅

彷彿潛入海中,好冷,可是舒服地好想睡...

翼慢慢地閉上眼睛,然後,她看到了。

一個微笑,一個開朗陽光的歡笑,我卻流下了淚水,不過,這是幸福的水珠。

--

天空散放著異樣的暗之粒子,並慢慢被魔法陣吸收。
法陣吸收光粒後,迅速的驅動了起來,整個聖徽塔也開始劇烈的晃動。

不!!是開始崩壞墬落

一塊巨大的石塊隨即從塔緣掉了下來

只見

接二連三的大大小小的石塊開始開始不停地剝落

但看到開始墜下的高塔,不單是雲等人愣了,就連在外圍的其他種族本身也非常的慌亂。

而那高塔緩緩崩壞倒下的景象,也映入了大家的眼中。

「這要如何逃阿!?」

雲抱著奔跑,也不禁發出緊急神情,倒在高塔一旁的深綠,雖然身負重傷地趴在地上,卻是笑了出來。

「絕對...不想在看到誰..難過了。所以,我要希望之光給予大家,絕望之影就給我吧。」

一字一句加重的語氣,讓躺在不遠處的玄月聽了有哀傷的感覺


但自已明白綠,不得不戰面對的挺身,即使害怕了,也要承認自已的軟弱,所以,自已應該做的是--

「這是你的戰鬥,我不會阻止你。也無法阻止。」

深綠聽了沒有回應,只是嘴角上揚了起來,微笑。

突然,深綠仰望著夜空。

伸出右手握住冥王之武,感受到魔匕的鼓動一般,微微發出渴望血而顫抖著

透過魔匕,綠感受到了血腥味,那神秘綠的眼眸散出飢渴的味道。

深綠竟一手往自已喉嚨一割,只見割開的喉嚨那刻印的法陣光芒激發...

純綠聖潔的嫩芽,開始瘋狂的激生冒長,那從嘴裡咳出的鮮血,也看得出這種方式對精神跟身體造成的傷害,儘管如此綠仍然用意志支撐著自己的身體,並再一次觸發那法陣。

「世界樹之槍-----!!!!!!」

咻──────轟!!

疾馳破風的綠樹快速生長的彷彿一次轟擊迎上毀滅之束,也再次地推動了它,而緊接而來的數發也被吸收了過去,只不過世界樹之槍威力越來越弱,也讓人看得出來發用者在力量的使用上已經到了極限。

(可惡,不行了嗎?)

那彷如毫無知覺般的麻痺,但無奈意志也已經到達限度。

(我不會認輸的...)

忍下不斷被鑰匙(冥王之武)所反噬的精神痛苦,綠將力量集中那凝聚的生長力也比之前更加的強大,視線也漸漸變得非常不穩。

「就讓一切到此為止吧────!!」

這一波衝擊出去,所帶出去的餘勁也讓綠化為一陣光芒跟隨而去。
最後的最後之綠命中了目標,毀滅之束也被整個推了上去,整個湖中之湖也陷入了一片的寧靜,只見那巨大且漆黑無比的法陣被世界樹之槍穿透,像是漩渦般的凹入,終至的同時,天空散落了無數的藘薈之葉,同時還有很多被水珠包著緩緩落下的人。

--

--

後來的後來

冷風海灣

從可以俯視海灣的山坡上,一個深藍的人影佇立在屋頂上,帶著寒意的冷風讓他的法師袍飄動著,凝重的眼神注視著海。

「你不用陪在嵐的身邊嗎?」

玄月收回已經被藘薈葉治療好的雙眼的視線,瞄了一眼背後的影子,開口說了

「...她去準備了。」

那只是個影子,可是,玄月還是簡短的回答了,彷彿那影子還真的有人在般

或許是聽出對方有些不悅的語氣,聲音追問了:

「...你還在不開心嗎?」

玄月沒有回答,有些無奈的想著,剛剛沉默原來是在整理想法,那低沉的聲音開口

「沒有...那些水珠(世界樹之露)經過研究發現似乎能讓死者再一次的醒來,那些擁有強烈活下去不想死的人似乎才有重生的機會。」

玄月抬頭仰望著雲層佈滿的天空

:「就算你們真的不在了,我也不會忘了你們,你們會在我們這些人的心中,記憶中,一直活下去。因為這是我們存在的證明。我們也會不放棄的找你們的。」

「孫女(逝翼),這樣是否是妳理想中的聖境呢?呵,或許應該還能再更好吧。」

玄月依舊抬頭望向蔚藍的天空,那眼下聖徽城的繁華與來自各地區的商旅,也逐漸地改變了聖徽城原有的風貌,而文化的傳承還是必須存在的,明白這一點的玄月,作為各族推薦激烈選出的盟主的他也已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

<神光之幻>的事件也已經結束了數年,各方地區也都有了良好的共識與交流。
對其他區域的工會而言,也是一個和平相處的最好模範。
在各方領導者的帶領下,開始了與過去不同的生活形態,但各族的人民們也都認為這將會是最好、也是最為和平的一條繁榮之道。

「把拔!!快點快點,星跟雲他們阿,都來了!!這次要尋找的地圖是怒浪角,聽說那邊有一隻很大隻浮空的海洋工會王耶!!」

嵐希特一臉興奮,只見旁邊的星喃喃自語

「什麼啦,叫英雄大爺我背那麼多東西,當我是打雜工嗎?打雜工還有薪水耶,英雄我卻連一個銀幣都沒...」

「那個?老鼠你剛剛有說什麼?」

只見嵐詭異的轉過頭陰沉的盯著星說,星急亡轉頭大汗的說:

「沒有沒有,我只是想說阿,到那或許能打聽得到什麼吧!對,就是這樣而已!!相信我。」

星露出星芒的眼神回道

「喔。」

嵐依舊一個喔回應繼續跟玄月說話

「怒浪角呀...嗯!雲、嵐、星等大家,出發吧!」

玄月露出了難得開朗的笑容,從屋頂跳了下來,繼續地踏出了步伐,而聖境的另一篇傳說也在新旅途的開始後,繼續地述寫著,彷如無止盡的傳說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