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煦的陽光再次照亮了大地,但名為戰敗的悔恨,殘破的房屋與倒地的蛙人,村子不堪入目的慘狀映入星辰羽的眼中。

「唔

無力的身軀從屍堆中慢慢站了起來,映入眼簾的景象令他倍感自責,縱使還緊握著已斷的弓身卻也改變不了這樣的結果。

藍,我沒有保護住妳嗎?」

拖著沉重的步伐,星辰羽走動看著每一個身亡的蛙人,心中的悔恨也像是讓他無法承受的跪了下來。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那雙手不甘心的搥打著地面,就連緊咬的牙根也出了血,他感到自己的無力,沒有任何阻止的辦法,沒有任何勝利的手段,就只是看著這樣的結果誕生,看著朋友消失在自已眼前。

不斷揮閃的刀光與星辰羽的哀鳴,這是熾羽龍魂昏迷前那雙眼唯一替腦海存留下來的影像。


「唔

熾羽龍魂緩緩地張開了雙眼

 

「熾,你也醒了嗎?身體感覺如何?」

「嗯玄月,這裡是咦?」

玄月扶起了熾羽龍魂後,他一見到眼前的景象也有些愣住,雖然腦中浮現許多的問號,但他卻看得出來,自已最後輸了。

「藍呢?」

「藍已經被帶走了。但是

「但是?」

「但我會再次把藍帶回來的。」

玄月用著冰冷的雙眼看著那座遠方的黑晶高塔,當然他也看得出來,藍十之八九應該是在那兒。

「玄月,你知道些什麼嗎?」

一旁靜趴在地上的星辰羽默默說話,熾羽龍魂也剛好被扶坐靠在牆邊,玄月站著回想起那些魔眼的話與條件,自已所說過的話也再次地浮現在腦中

『放棄尋找她,這是我唯一能告訴你的,不然未來你只會後悔,我可是很看重你這位主人的。』

 

──可是她是我女兒。

 

『難道……女兒真是這麼珍貴的東西嗎?我需要的是擁有者的生命,……呵,看來你已下定決心,現在我還真有點後悔了呢,你明知道這樣改變不了什麼卻還是想去介入這樣的事。』

 

──只因為她叫我把拔,她是我女兒。

那微苦的自嘲,似乎含帶著如言語中相同的決心。


還沒碰到女兒之前,自已一直是個過著黑白色的人,但是碰到她後,經歷了無數事件後,只要自己能為她做得到些什麼事,就不再讓他迷惘。

『啟源的存在,想要去接觸它們,的確是需要付出相對的代價,但這代價卻或許更勝被犧牲的一切,然而你能夠如此意志堅定的話,或許還真的能呢

 

看著星辰羽,玄月於是這麼說了

 

「嗯試看看吧。不過熾,接下來可是有可能會死的,不過你是綠的繼承者的話,應該是不害怕的吧。」

 

「哦?有什麼疑問嗎?」

熾羽龍魂看著玄月的雙眼,玄月也等待著他的開口,而一小段時間的靜寂後,熾羽龍魂也終於開了口

..怎麼辦,我感受不到師父的回應了不過,我自然是無法拒絕的,因為我們是伙伴。」

 

對於玄月的問題,本一直是微笑的熾羽龍魂,表情也變得相當嚴肅。

 

『那先讓我再問你個問題,你保護那位少女是用什麼樣的心去保護她呢?』

「我……

在腦中出現的聲音?

 

是單純為了保護綠所珍視的人?

 

還是為了想顯示自已的能力


許許多多的問號浮現在熾羽龍魂的腦海中,但他卻感受得到那唯一能讓自己接受的答案。

「因為我不希望藍受到傷害,所以我必須保護她。」

『嗯那麼,我是可以給你取得力量的線索,但依你現在的理念是否會被接受,將會是你要面臨的問題。需要用生命試鍊你,接受嗎?』

「不管什麼樣的困難,我絕不會退縮的!」

堅定不移的意志,絕不逃避的言語,也深深地烙印在魔眼之中。

「很好,那麼就去找尋屬於你的刀刃吧。踏入吧!這裡是這一切『闇』的根源,能不能在這裡獲得什麼能力,我也無法給你答案

「闇的根源?」

「進來或是離開,只有一分鐘時間選擇吧!」

熾羽龍魂的幻影踏進了血色的傳陣,踏入後只有一條長廊並直通到底部的房間,而就在進入房間後

「這是……!?」

頓時眼前景象令他大吃一驚。


在這個房間充滿著闇之氣息,由中間石台所插立的兩把刀刃,依附著大量的黑色氣息。


「這兩把刀刃?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玄月所說的刀刃?」

熾羽龍魂不由得慢慢走向了這被黑色氣息所纏附的這雙刀刃,只不過一瞬間意識到的殺意也讓他止下了腳步。

「要帶走這把劍的話,你得先支付失去生命的投幣。」

忽然間在熾羽龍魂的面前出現了一把全黑的短刃阻止了他的前進,只不過那兩手各持的短刃,比起來他本身還讓熾羽龍魂更具有強烈的震驚感。


見到這如同黑影的身影,熾羽龍魂也一眼就看出這根本就是那個熟悉的人。

 

綠師傅!?」

「我只是……藉『闇』之力而獲得重生的甦醒死者罷了。」

「甦醒死者?」

「想獲得力量,是生是死,就看你自已了試鍊開始!」

 

「不是綠的話,我也沒什麼好猶豫的,啊!」

確認了黑影的真面目後,熾羽龍魂也毫不猶豫地拿出匕首來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