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不成熟的自己所造成的結果..
她創造出了無法挽救的毀滅。
將自已生長的城鎮帶往滅亡的死神...正是她親手培育出來的

記憶外看著的少女小呶

一夜盡毀的西芙塞菈,在清晨時分的街道上顯得非常冷清,小呶眼神所帶卻是無限的哀傷。
為何哀傷?因為她這裡是她出生之處,所找出的方法如今卻變成如此情況,那即將是一種殺人的武器,並不再是自己所期望的使用方式。

她想結束這一切,但這卻是一種可笑的想法
現在這,已經不再是她個人所能主導的,更何況會發展到這樣的情況,主因說全在於她也不為過...

「我......」

來到了街道,看著這麼輕易就能奪走人命的她,也讓小呶隊自已感到無比的痛恨。

「我...不希望再發生這樣的事了,已經不想再讓自己的研究害死無辜的人們了,絕對不要再像『西芙塞菈』這時一樣了....」

過去的記憶雖然過了近千年之久,卻仍舊鮮明地煎熬著小呶的心。

「一定要阻止才行,這既然是我的罪......就讓我背起這一切吧!」

她高舉起手中的手杖,當魔力藉由晶石揮放的瞬間,周圍場景也似乎產生了共鳴。
在一瞬間......彷彿就只有數秒的光芒,從小呶的腳下開始,漸漸地開始擴散出去,並加速飛竄..整座西芙塞拉開始碎開,瞬間被撕裂成光亮到無法直視的空白。
只有一人發現到光芒散放的那一刻,他的眼裡充滿著難以致信的眼神,他...正是從艾克萊爾來到此處的小夫。

眼前的視線越來越模糊,意識急速的飛奔起來...

是整片的黑暗,像是漩渦般攪動,遠方有點點燈火,則像是無力漂浮的浮木或碎片,他感覺自己正慢慢被吞噬著。

循燈光向前駛去,燈光處竟漸漸複雜而清晰了。最終,隨著視野,景觀曲針折成一個角度,他只看到了指針。

「決定好了嗎?」

在指針背後的她頭也不回。

「不,沒有,至少...現在還沒有。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像似求援般的聲音,從她的背影傳來。

雖然我認為她其實不必把自己逼的這麼緊,然而太了解她的我知道,現在只要回答出不好的答案,那就到此為止了。

既然她似乎決定了,那當然現在我能做的只有......

「我會改變標準。」

「標準?」

她轉過身來看著我,我們的視線在指針不停走動中交會著,彼此琥珀色與黑耀色的眼眸,彷彿形成一種奇妙的對比。

「既然無法一次完成,我會慢慢以最低標準去一個一個完成。」

我不太會安慰人,也不會說什麼大道理,我所能做的,只是將自己的經驗以及想法告訴她。

要提升自己的標準,挑戰更高的極限。

只要自己有所改變,就一定能得到什麼回應。

沒錯,我並沒有否定她的意思,可是我也沒有叫她安於現狀就好。

成功的秘訣──就是這麼簡單而又明瞭。我想。

那個比我矮了兩個頭,努力想成為『真正英雄』的少女。
其實沒有世人說的那麼完美,只是比一般人聰明,比一般人堅持更加堅持,有著不服輸的傲氣...

「若是以一般人來說,我會說接下來就交給我吧,少女。但是,太了解妳的我,妳仍然想要解決的話...」

小夫加強語氣說道:

「那麼就相信妳自己吧,不必有所懷疑。」

那美麗的黑色瞳孔,已經變得不同了。先前的迷惘已經逐漸消失,換上的是堅定而又冷靜的眼神。

以自己都察覺不太到的幅度,揚起了嘴角。

「辦得到嗎?」

「我可以,謝謝你。」

小呶的回答雖然平緩,但卻沒有猶豫的感覺。

是的,那個知性的小呶,在他人眼中完美的小呶回來了。

雖然我並不知道這樣教導她到底對不對,但我太了解她...

愈是戰鬥...反正就是越靠近那個臨界點。

但我們彼此間仍是不同的個體,所以即使心情相同,但靠近的方法卻不同。

不管是我、微風、小呶,還是紅他們,隨著自我的意志,各自用著不同的方法,臨近那個邊緣線。

大家都一樣...都有著超越極限的可能。

「那麼我可以陪妳嗎?」

輕輕微笑,微微地點了頭,臉上帶著一絲害羞的小呶...

該死!這畫面太難忘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