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先生覺得如何呢?」

荷舞雖然感興趣,但基於這趟是由她帶領,當然她也問著身旁宅的意見。

「若是荷舞小姐想去的話,當然我也會隨行。」

「那...買點東西應該也可以吧?」

在宅點頭後,荷舞也再看向前方無數攤販,而宅則是看著身上的錢包。

「嗯,應該不要緊吧?」

「哎呀...這是難得一見的紅咽水玲瓏呢,宅大人...小女子身上沒這麼多,能否跟你借一點錢呢...」

(哇賽!這麼一小盒要價5萬...)

宅的臉上雖然非常的為難,卻也看得出荷舞似乎相當的喜愛,因此稍微決定後,便也拿出錢包開始往燒錢之旅裡走...

「話說回來...荷舞小姐,妳常在山龍區域出入嗎?」

宅的發問,而荷舞一聽也似乎有些羞澀地笑著。

「呵,其實我也聽村長說了才明白,聽說牠們是會親近自已喜愛的生物,而我小時後是偶然再山上遇到的,偷偷跟你說個秘密,其實山龍大人們是被我抱回家養了一陣子才被發現的,家人看到生了好大的氣,在村長親自來處理後,便處罰我照護山龍大人們,所以後來每當山龍大人吃飯時間就會去一趟。」

「抱回家?嗯...我也好想喔...」

「宅先生就別開小女的玩笑了!」

「不,其實我很認真喔!」

宅接續的詢問下也讓他了解『山龍一族』的大概習性與生活

「不過,迷信的爭奪...可以這麼說吧,每幾年就會有一次獵人之間的爭奪戰,為了所謂的山龍素材來製作防禦良好的山龍套裝,然而每四百年就會有龍成年,許多的幼龍都是經過漫長的時間才長大變成老山龍,當然好像也有捕獲高階位亦得稱號的制度,可是...似乎也是山龍大人強大的緣故,因此才演變成現在的制度,所以每當這時候就會有這樣的爭奪戰,也或是該說是殺伐而產生奇怪的『榮耀』的一種藉口吧。」

「應該在捕捉過程中也有人會犧牲吧?為什麼獵人要藉由傷害其他生物來證明自已呢!對我而言,不是為了生存而隨意殺害其他生物僅為證明自身榮耀的行為實在令我難以認同!」

荷舞這時聽了也吃了一驚,前頭領路的她也停下了腳步。

「不是用嘴巴說說就能信服他人,也不想看到嘴上說的一套,心裡想的又是另一套,真的想要改變就是以實力去爭取,讓敗者明白強者的力量進而臣服於強者,你做得到嗎?」

雖然以力量來解決問題並不是正確的行為,但擁有力量卻最簡易處理的方式。

「人類可是不一樣的生物,侵略速度是超乎計算的,但就算是在強的人也沒辦法這麼拘束全部的人類,有些人是無法去改變的。」

荷舞的臉上表露著無奈,當然也是認同宅的話。
在這熱鬧的街道中步行許久的時間,宅也看得出帶路的荷舞心情低落,恐怕是剛剛的對話讓人兒耿耿於懷。

當宅轉角經過後,一陣光耀讓人睜不開眼。
當等他慢慢再睜開眼時,發現到這光芒並不是太陽的照射,彷彿被一簾星幕給覆蓋的廣場,令人像是置身另一個世界般。
眼前是一處巨大且非常華麗的舞台,觀眾就在週遭隨意站著,因為刻意的營照,那視覺上看起來就像是被雲層給遮住般見不到背後的事物,但在雲層板的上方卻「浮」著一座小島,在小島上也蓋著一座華麗的王宮。

「歡迎來到我故鄉的慶典舞台,順便一提,今天我可是主角喔!請先生來後台觀賞吧。這故事阿...」

荷舞這時轉過身來,那臉上的笑容也像是非常高興的對著宅介紹著自己的成長之地,當然宅早已因為這不同於剛才的表情的荷舞而驚訝得說不出話。

(這就是變臉如翻書嗎?好可怕的轉化表情能力阿!!)

等穩定了震驚的心情後,在荷舞的領路下,也進入了節目的後台,一路上所遇見的村民都會向荷舞打招呼,但一見到身旁的宅卻也都露出忌妒與迷惑的表情。

「呃...總感覺氣氛怪怪的,他們好像一直盯著我?還是荷舞小姐嗎?」

面對村民異樣的視線,宅當然也明白他們並不是歡迎自已,而他的疑問也得到了荷舞的回應。

「這你可要感謝我了,畢竟我是一舞傾城的舞者,就目前的名義來說也算是大師。」

「一舞傾城!?還大師級的大美人?這麼說這些都妳的粉絲阿?」

這話當然讓宅非常的吃驚,而荷舞也因為『往事』被提及,自然也露出了引起為榮的表情。

「當然囉!畢竟我可是位大師,大家都很擁護我呢。」

當荷舞的說明後,一旁的宅卻也馬上有了新的疑問。

「那我會不會等等被妳的粉絲殺死吧?」

「這、宅先生!這問題也問得太...」

荷舞聽來這問題問得太過直接,當然宅一聽也是繼續說著。

「畢竟荷舞小姐人美又是大師,許多人想必也都是以荷舞小姐為女神,所以當然也有這樣的心理想法。」

在提到女神時,荷舞的笑容如同陽光般燦爛,見到這樣的她,宅也才比較放心。

「宅先生真是個好人呢!嘻!」

「那個,別隨便發我好人卡好嘛!」

在一段路後,兩人也到了一處地方,而荷舞也停下腳步,並踏上了那所繪的圓紋陣。在荷舞牽著宅的手踏上去後,圓紋陣也發出淡淡的光芒,兩人也浮了起來,接著眼前景象疾速飛逝的瞬間,雙腳也就不知道踏上了浮空的王宮後台。

浮空的王宮島除了建造華麗外,最令人在意的是在它的周圍還環繞的白色咒紋,那忽隱忽顯的感覺彷彿是在舞動,也似乎有著微微的音律藉由精神傳達到人的心裡,祥和的感覺也像是能夠治癒心靈一般,當然也讓人感覺得到這島的飄浮正是這些咒紋的力量。

「歡迎您的到來,荷舞公主大人。還有身旁的客人。」

這時一句優雅的言語引起了宅的注意,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名女性,高傲的眼神與高雅的氣質,以及純白邊的蕾絲洋裝和彷彿略帶紅色光澤的頭髮,她的身邊並沒有任何隨從,所擁有的王者氣質卻馬上就能讓所有人明白她的身份。

「女王...?」

宅小聲地說出心中的想法。

「哦!女王陛下,好久未見,還是老樣子宮裡只有妳,話說這次可是妳初任女王以來第一次的舞台呢!呵呵,不玩了,貓姐姐,這次我可是當妳的乖女兒呢!」

「嗯哼!妳哪裡乖了!頑皮的女兒,今天的我是必然全力扮演好我的角色的。對了,這位先生是妳的王子殿下?」

貓的話似乎是在暗指著宅是否為荷舞的男友,另一方面也讓兩人的臉上也微微地表露出羞澀的表情。

「貓姐姐,可別亂講,這位是宅先生,是村長的客人!」

在貓注意到宅後,便看著宅...飄向荷舞的眼神也顯然有些曖昧,見到這樣情況的宅卻不是解釋而是馬上地說。

「貓、貓女士,妳好,我叫宅,今年19歲未婚,興趣是做模型...」

「呵呵哈哈哈哈,真是有趣的人呢!既是如此,希望宅先生對我們等等的表演會感到滿意。」

雖然荷舞想接續著解釋,但貓的笑臉卻更盛如花。

「啦啦~已經沒有我的事了,我要繼續練習等等的舞呢。先走一步了!」

「唔...哼!貓姐姐真壞心,宅先生請與我來。」

「是!」

明白氣氛相當曖昧的宅,這時也趕緊應好的就隨著荷舞前往了貴賓室後,而荷舞也前往準備待會要演出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