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關處的區域,那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廣場,在廣場散放耀眼藍光與純白的閃爍,而在廣場中的自然就是冷與盒子。

"大炳"劍身上所雕飾的刻紋都燃燒著不常見的藍火,一名少年無懼異常火焰帶來的威脅,一次次的交鋒,只為了身後那個人。

「你的名字。」

「盒子。」

「你的信念我感受到了,但我也有要守護的人。」

冷認同盒子的表情與盒子有些迷惑的神情產生了對比。
回想起大炳這陣來的作為,盒子,現在也顯得有些猶豫。

「...大炳前輩,為什麼要這樣做呢?背叛了人民...卻還想篡奪組織。」

「背叛?篡奪?身為後輩的你,能夠理解嗎?對於那樣毫無作為,一直只認為維持現狀就可換得太平生活的庸碌組織,已經讓我失去效忠之心了,現今只剩這條霸王之路,就能讓我帶領著人民,走出這個混亂的時代,統一整座大陸!這就是我的信念!!」

盒子沉默地思考著"大炳"的話後,卻仍沒有任何的反駁。

「其實我不懂,雖然我是如始希望生活能夠單純下去,卻始終充滿了無奈的人生阿...」

「若是為了讓後代子孫們得到更多的幸福,犧牲當然也是必然的,那也將是我身為領導者該負起的罪孽...回答我!盒子,你的存在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

從這番話看得出眼前的大炳守護的心情並未改變過,依舊是替人民未來著想的他,只不過做法顯得極端、單純祈求和平生活的想法的自已,如今在極端的作為下,也顯得令人難以認同...

同一時間,在久戰的艾克萊爾,原本天使本想以武力快速征服艾克萊爾轉變成第一個據點,卻沒想到在艾克萊爾的大力反擊下,戰場上那幾千張臉孔,有一大半變得煞白。

剩下的也幾乎都是強撐,雖然有人不斷拿著言語安慰。

唯有翼小呶小夫等人依舊有著戰力,鎮定的小呶,沉思的小夫,興奮的Z,憤恨的翼,各自不同的心情。

那震撼天地的聲音越發近了。

連聲的轟隆聲中,蔽日的空之傲開始出現在幾米不到的上空。

日月無光,龐大的空之傲囂張拔扈的在空中,輕蔑地掃視著人間大地。

騎著騎獸的騎士們排列著不到邊際的十列,一律夾著踏鞍,血紅的雙眼閃亮著榮耀,挺直著腰板坐在自已的夥伴身上,僅憑著雙腳操控著駿獸。

在騎隊跟隨在後的,腰繫刀或弓,無所畏懼,此時此刻,難得的近萬人步伐如一。

戰士們儘管歷經了漫長的戰鬥,眉目間卻滿是英氣,沒有一絲絕望。

小夫看到這裡,終於忍不住長歎了口氣。

「士兵們,幾千人要打贏幾萬人可能嗎?」

小夫環看周圍卻傳出了整齊的聲音。

「當然可能!!」

整齊劃一的聲震天地,竟沒有一絲雜音。

「都好樣的!事到如今,我也不阻止這看似自殺的行為了...既然避無可避,就讓我們在死去那刻讓敵人後悔與我們為敵!!」

「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小夫!!」

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小夫,立即在人群中激起一陣波瀾,在雄壯的擁載聲中,為小夫增添了幾分威嚴,令人不敢直視。

「小呶?妳怎麼不阻止他們呢?」

聽到陣陣波瀾聲的伊問著,對於小呶不去阻止也讓伊相當的訝異,只不過小呶的笑容卻並沒有對這樣的問話感到在意。

「不關我的事,我何必要管,這在古老的戰法中也是一種戰術。」

「嗯?叫?」

背水一戰。」

一聽到背水一戰的四字,伊似乎也吃驚的睜大雙眼看著伊,那嘴在吃驚的情況下咬到了舌頭,但卻瞬間換來重重的驚訝。

「還真是有放手一搏的豪賭味道,真不像是會從妳嘴巴中出來的話。」

對於伊的的反應如此激烈,令小呶無法理解。

「伊,妳聽到戰神的聲音了沒。」

「沒聽到?什麼戰神?」

呶一邊說著也將一張紙交給了伊。
看著這張紙的字,便看到上頭只有一個字,相。

「其實我也沒有必勝的方法,畢竟我只是一個分身,不過在我看到這個字後,卻不由得順著他們的意了。這字真正的意思,真正要人相信的是...」

呶這時指著地下

「紮根在這片土地之下,彼此建立起萬源之根『家』。國若失了根,就好比人失去了家一樣。他們不是不知道敗戰,也不是無知,而是比起死亡,還有讓人即使害怕也會拿出勇氣去守護的心情。」

如黑耀石般的雙眼,在呶的眼瞳裡,所看見的是無懼與堅持。
伊緊握著雙手,當然也沒有回應,畢竟...這就是大家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