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克萊爾之聖魂殿────在小雅的驅使下開始往上升,隨著大規模的地層變動,自建造後就從未啟用過,甚至是無人知曉的機關,整座聖殿形成猶如窺視天際的鳥兒一般,揚起的塵沙也掩蓋整個區域。

「咳!咳!妳竟然做到這種程度。」

疏龍與盒子衝進浮空的入口後,看到殿內雄偉的建築,也讓兩人吃了一驚。
原本平坦的遺址在向上攀升後,地形也因而更動許多,除了疏龍跟盒子兩人都立於頂端的高台之上外,其餘三人都在這樣的情況下,都在高台上。

「這樣就沒其他妨礙的人在了,『闇影之核.嗜魂』的力量稍後再取也無所謂,給予空之傲剩下欠缺的能量才是我現在的目標!!阻礙我的人全部死吧。」

小雅不冷不熱說著

「就算只有我一個也絕不會輸給妳。」

冬河看著場上的兩人無所畏懼

「哼,妳就儘管使出全力吧。」

大炳拿著泣神劍冷冷笑說

由大炳先一步踏前展開攻擊,冬河也站穩腳步準備迎接這場戰鬥的開始。
在高台外的下處,疏龍盒子看著塔頂的刀光劍影,也正履行著身為『會員』的職務。

「大炳,數十年來你從未改變,不...該說你曾經改變過,才會造成現在的模樣,引領人民走向希望,被喻為英雄的你,卻選擇了錯誤的道路,沒想到曾經那樣的你竟會背棄人民...」

冬河深深的嘆了口氣,那眼神也變得有些哀傷。

「所謂的英雄,能做的事還是有限,但是有神的力量能做到更大的希望,所以...世界需要的不是英雄,而是一個能夠以著自我的心去統治整合亂世的強者,那是需要一種強大無比的力量...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若說什麼更為正確的話,或許那才是這世界所需要的真正英雄吧。不管這力量是正是邪我都要達到!!這份決心你們懂嗎?」

兩人繼續看著高台的戰鬥,對大炳的轉變也顯得相當感慨。
另一方面的戰鬥,心知自身經驗不及兩人的小雅,便也盡量避免正面的衝突,藉著閃避與防禦的間隙,試著尋找著機會反擊,但早已看穿缺少近戰能力的兩人,卻也不斷的利用這個弱點與之應戰

「真沒想到妳的能力,竟然是遠古的魔導邪眼,這千年前的傳說果然沒有虛渡,真讓我吃了一驚,依妳這樣的力量,差不多也算的上半神了,現在竟然還聽從小怪的話,對他來說這不過是場遊戲而已。」

邪眼,自被千年前的強者聯手清除後,本不該再出現這世界上的傳說術式竟在現世了!
從外觀看起來大致一個成人般的手掌大小,金屬般的外殼中心唯有一個眼球,但卻會隱隱的發出邪氣的詭異魔導生物,擁有越多數量的它在需邪氣的招式上便會產生加成的作用,但相對的在施術也會加倍的影響自已的心靈。

「我早就說過了,我不是為了成為神才繼續走在這條路上的!」

小雅向前的用力揮下兩手,只見大炳迴身閃避,也讓三顆邪眼撲了個空,接著他一腳踩上邪眼的身軀上,那漆黑劍刃也即刻斬向小雅的側面。
這瞬間光芒一閃,兩手握劍的大炳為了這致命的一劍,劍身散放激光並擬造出一隻怪異的手,在小雅發出魔法護盾擋下這波攻擊後,接續的一手也逼近小雅。

小雅反應極快後跳避開這竟無視魔法護盾的怪手,大炳的攻擊卻尚未結束,立即再將方才擋下攻擊的怪手向前方在襲,試著想以速攻取勝,然而鋒利的虹光也如疾電一般直刺向大炳,大炳只好不甘示弱,怪手返回的擋住冬河這攻擊後,便是再一次展開反攻。
塔頂的戰鬥已過數十分鐘,雙方交鋒卻近百回,臉上沒有半點疲倦的感覺,縱使小雅的經驗上處於劣勢,但也沒有給兩人任何得勝的機會。

這時在下處的兩人,聽了高台上激烈戰鬥的聲音,也極力的尋找開關。

(就算沒有力量,但是冬河的負擔...得趕緊幫他才行。)

「學長,這邊。」

正愁找不到路上去的盒子,忽然間在聽到聲音後也停下腳步。

「這是!?」

見到疏龍就站在一面鏡子旁邊,盒子也趕緊到了他的旁邊。

「疏龍,得趕緊找出開關,不然───」

「我知道,你仔細看,這鏡子設有結界,是無法使用強力進入的,因此也無法使用強力魔術硬破,只能尋找方法破除,若我沒猜錯,這鷹該是開關之處。」


「....你不要跟我說是看這的。」

盒子用著手指著身旁的鏡面左上處的「開關處,閒雜人請勿進入」

「這結界的力量,包括這鏡子都是利用古代魔術架構而成的。」

疏龍則是選擇無視盒子鄙視眼神繼續說下去

「那到底要如何解除?」

「交給我吧。」

在疏龍靜念咒文後,指端一觸鏡面便化成如水一般的入口,隨即兩人也藉著這處往內移動。
同時在另一方面,在大炳的指示下,冷於是早已先一步利用鏡子通道到了底層。

「大炳應該是在高台上戰鬥才對,為什麼到這裡來了?」

「現在的你們,使用力量過度的劍士,若不想成為屍體,就該知道要退到安全的地方。」

基於身上的虛弱,疏龍的臉上雖然不甘心,但也無法反駁冷的話。
這時由遠至近的腳步聲,也引起了冷的注意,仔細一看也才發現是盒子。

「我知道在你眼中不算什麼,過去也不時在轉變,目前看起來是逃避不戰比較妥當。」

一見到學長上前,疏龍便也試著想勸退他,但看著盒子眼神堅毅的望著冷,疏龍也知道盒子的心意已決。

「疏龍,你先離開吧,這裡交給我,而也只有你知道如何解除了,太複雜的東西我不懂,所以你是非進去不可的。」

「好吧,但答應我,一定要活著。」

「呵,說到我運氣也還算挺不錯的,我一定會贏的,快走吧。」

在向盒道別後,疏龍便也要開始向前移動,而冷卻在這時叫住了他。

「你是要捨棄夥伴嗎?」

聽到這個問題,疏龍也略帶無奈的笑了。

「哼呵,你搞錯了,畢竟...就我知道的學長,是個好人。」

在回答冷的話後,他也踏入了通道。
看著他的背影,盒子也沉默的走向入口。

「正因為我是個好人,所以現在留下來陪我吧!」

盒子拔出兩張卡片如此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