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

基於是要趕路又要避開各大重兵路段的駐點,死神與紅蓮便選擇了少為人知的小路,一路上所見的風景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但還是把路深深的記起,所以景色的轉變都一直印在他們的腦海裡。
在連夜的趕路下,兩人用著較短的時間來到了月光城前不遠的小山地,為了避免戰鬥發生而體力不足,便也決定在這裡休息一下。

繁星高懸的夜空,就像是在暗色布簾上灑下銀粉般的美麗,兩人升起營火並肩而坐,這樣的時光似乎從八年前就不再有過。
紅蓮望著那不遠的月光城,也不斷回憶著八年來的過去,也想到這一到城中就要與以前一同奮戰的戰友們戰鬥,那苦悶也從心裡湧現...

小呶想讓雙方無傷的結束爭鬥,但卻無法做到那樣的程度,所以...殺戮是必然會發生的結果。

「紅蓮,從這裡開始,由我一個人去就好了,沒有必要去傷害以前同甘共苦的朋友,更何況那兩人也不會希望跟妳為敵。」

死神看得出紅蓮心中的憂慮,畢竟再怎麼厲害...她終究是個女子,況且為了協會,這幾年來也非常的努力...真要說戰鬥的話,還是晚加入的自已比較下得了手。

「...死神,我絕不會讓你一個人獨自去戰鬥,孤零零一個人太寂寞了,所以我絕對會陪在你身旁,雖然我不像小呶這麼聰明又漂亮,但哪怕是要付出性命,也要為你付出...這是我紅蓮對你的承諾。」

紅蓮緊握著『紅蓮』,在從口中所說出的每一句話,也代表著她早已有的覺悟,這或許已不單是乾姊弟的感情,但她知道自己對眼前的少年...,因此她絕不後悔。

「所以.....別再說出要我中途離開的話了。」

「嗯,抱歉...也謝謝妳。」

對於死神的感謝之意,紅蓮則只有閉上眼地靠在他的肩上。
雖然這讓死神有些不好意思,但當他聽見紅蓮進入夢鄉的呼聲後,也讓他無奈嘆口氣...

「我...喜歡妳喔,紅蓮...」

夜空的繁星是多麼亮眼,就像是代表著迷惘的自已也在裡面,但不管未來的路是什麼,對現在的死神而言,只想永遠永遠與靠著自已身子的學姊在一起。

然而死神卻沒有發覺紅蓮微微臉紅以及嘴角的一點笑意。

隔日一早,兩人終於到了城前,只是凝重的氣氛卻讓人覺得相當怪異,比起過去的戒備明顯得增多,但人數上卻又稀少的可憐...

「有些奇怪。」

熟知城內情況的紅蓮見到城牆周邊的兵力,臉上不由得露出疑惑,一旁的死神則不了解情況。
這也難怪,畢竟這是少年第一次來到月光城

「紅蓮,怎麼了嗎?」

「就月光城的兵力而言,不可能只有這種程度的防衛,感覺上有大量的軍隊都不在城內的樣子。」

「該不會是去討伐哪個國了吧?」

死神的說法其實紅蓮也在思考,但終究還是以搖頭否定這樣的想法。

「不,依那兩人的個性,帶軍強調疾如林、精銳的進攻,更何況以他的能力,也已經不需要帶到這麼大量的軍隊,難道是有什麼原因讓他把軍隊調派出去嗎?」

「看來也只有抓個人來問問才清楚吧。」

以兩人的力量,說要消滅目前城門的兵力雖不無可能,但死神卻看得出紅蓮並不怎麼想傷害這些人,只是若選擇不傷性命的戰鬥,必然會因為纏鬥而引來更多的援兵。

「對了,紅蓮,妳應該知道哪部位的高牆防備較弱吧。」

「...嗯,但你想怎麼做?」

「去了就知道。」

見死神似乎有法子,於是紅蓮便領著他來到了偏離城門較遠的盡頭地方。
仔細一看的確沒有什麼兵力,就連牆頂上也只有兩名弓兵,可是月光城牆不單只有高聳,那滑溜溜的大片水潤草也根本無法用手腳爬上去。

「兩個嗎?紅蓮,等等先上去的瞬間,就看我表演吧。」

「嗯?────哇!」

忽然間死神將紅蓮抱了起來,縱身一躍─────藉著在協會的位置的『游擊士』技巧,那跳躍的高度顯然已經是常人難及,只是這種能力對死神而言還不算什麼,那高度只達到自已極限的一半。

「──────嗨!」

雖然突然被抱起來的紅蓮吃了一驚,但見了這樣的跳躍動作,她也立即明白的做好了準備。
此時死神一手一拋,就算已經被弓兵所注意到,死神飛升的速度卻已經上到了牆頂,隨即另一手一揮,飛出的雷擊也電昏了敵人,接著便借力到了牆上。

「呵,安心吧,我只是打昏他們而已。」

見到弓兵們只是失去意識,也讓紅蓮鬆了口氣。

「唉,你跟R一樣總是喜歡這樣亂來。」

「也還好有『游擊士』的技巧,不然可做不到這種程度,我們走吧。」

趁著牆頂巡邏的兵士還未到達前,兩人便也下了城牆階梯。
在進到城內後,冷風吹掃著各種顏色的發亮種子,也可以發覺這城鎮街道上都沒有其他人在,餘下的只剩四處巡邏的兵士。

「那....現在就抓一名來問問情況吧。」

「嗯。」

在接受死神的提議後,兩人隨即逮了兩名經過的兵士,在將一名擊昏後便開始了詢問,只是餘下這名士兵卻非常的緊張。

「唔...別殺我別殺我我還有八個孩子七個老婆阿!!」

死神用著勾刀架在這兵士脖子上,但紅蓮卻是搖頭示意他將武器拿開。

「請別害怕,我們只是想來找你問點事罷了,沒有必要的話不希望傷害任何人。」

「...是、是。」

「大炳沒有回城嗎?為什麼城內的兵力會減少這麼多?」

「咦?妳不是和大炳大人一起的嗎?」

士兵的反問讓紅蓮臉上露出了疑惑。

「是誰這麼說的?」

「我親眼看到的呀!」

怎麼回事?這時死神跟紅蓮都非常的驚訝,因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那...城內多數兵力去哪了?」

「是、是的。好像被帶去一個可以得到力量的地方。」

在得到所要的情報後,紅蓮便陷入了沉思,而一旁的死神也用手將這兵士給擊昏。

「紅蓮,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也想不通,看來事情不是那樣...」

(那時候大炳說可以讓我得到強大的力量,說那是能夠成為天使的力量。)

這時紅蓮也想起小夫提及在北方冰河村的經歷,腦中的疑雲也似乎就這樣一消而散。

「難不成小夫口中的翼人...」

「紅蓮,妳有想到什麼嗎?」

因為死神並不曉得紅蓮的想法,因此也不明白紅蓮口中所提的『翼人』。

「...死神,我們去找小夫吧,他一定知道那件事!」

「可是他不是敵人...?算了。」

紅蓮趕緊衝向議事廳的方向,途中也開始將腦海中的想法告訴死神。
兩人的速度非常的快,藉著死神的『游擊士』技巧,也非常迅速且不引起騷動的通過巡邏兵士,在進到議事廳內後,彷彿更像是刻意安排似的,士兵一個都沒有駐守,兩人也就這樣直達所在地...

「你們可讓我久候了。」

就在兩人一踏進廳堂之後,隨即進耳的便是這句話。
說出這句話也正是『白色巨虎』-小夫,那雙腳翹在精美的桌子之上,雙刀浮空也閃耀著自身擁有的光芒,而那模樣也就是在等待兩人的到來。

「小夫,果然你也是『背叛者』嗎?」

小夫聽見死神這般言語,但他卻是回以著玩味的表情。

「小傢伙,你與這件事牽涉太深了,我實在不希望在與紅蓮戰鬥時,還必須傷及你這無辜。」

多年時間的相處,雖說小夫還是給人隱藏許多秘密的感覺,但以『友人』來說,兩人就個性上卻是非常的了解對方。

「哈哈哈,我說,既然都是要『結束』,何不選擇較平靜的方式呢?妳說對吧────紅蓮?」

「少開玩笑了!你根本不是小夫,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威尼斯協會有招惹到你嗎!?」

只是紅蓮的質問顯然換來的冰冷無情的回答。

「...協會嗎?那不過是虛偽的正義罷了,所以妳更該知道『假正義』的存在是多麼罪孽深重,而不光是現在...妳又知道正義的『威尼斯協會』影響多少人的命運嗎?」

「......」

這樣的回答不禁讓紅蓮露出了哀傷的表情,他知道許多人對協會的存在充滿著不諒解。
畢竟不可能拯救所有人,協會的能力還無法達到那種地步。

「紅蓮,站一邊去吧─────小夫,趕緊讓這無聊的事件結束吧!!」

這時死神左手一握腰旁插立的青色勾刀『龍烈』,瞬間散出的電壓也將周圍的電氣硬是引入了死神的勾刀中,而身為對手的『小夫』,當然也明白無法隱藏下去,同樣的露出真正身形,手中的月玄(類似刺環的近身武器)也旋掃出足以抗衡的閃電之力。

「哼。只會搞這種卑劣手段的小人。」

死神展露出對此人不屑的表情與哼聲後,憑空的一砍─────雷光一斬像是無視兩人之間距離似的,在眨眼的瞬間那人的的肩上就已被掃出燒傷,這也不禁讓人感受到實力的差距。

「────別囂張!!」

若是過去的自已,遇見這樣的情況早就沒有任何勝算,但現在的他已經不同了。
『天使之力』,這是他現在得到的強大力量,超越凡人肉體的極限,再加上手持吞魔碎片製成的武器『月玄』,所以他向前一踏,疾逝的身影即刻現身在死神的面前,耀眼的電芒也逼向了目標。

本是推算著死神會向後避開這極近距離的攻擊,沒想到他竟拔起右邊的腰間的另一把武器,一聲巨響與飛閃的電光,比起極力一砍而顫抖的自已,死神竟像是山岩一般不為所動。

「知道嗎?我的絕大部份技能,都是運用著『電』,你只是使用著被強制分離出來的『力量』罷了。我的身體早已經習慣電的流動了,你根本在幫助我增加力量...傻子。」

「什麼!?」

聽到這一點,也讓那假冒小夫的人吃了一驚,而隨即戰鬥也很快就結束了。

「所以單靠外面的『力量』,你武器力量是贏我,但是『技巧』上的差距就是你不足的地方。」

從現狀來看,死神的話根本不代表狂妄,或者更該說是『現實』,那運用電的技巧上的確是靈活

「喀!?不要啊!!我不想...」

想不到那人的身軀忽然爆了開來,死神即時反應的想擋住這一擊,沒想到相衝的瞬間兩把武器也產生了爆炸,其威力也讓人難以致信的將整個廳堂搞個破爛,一旁的紅蓮則藉著使出的『紅蓮花壁』硬擋下那爆炸的波及。

「死神!」

當煙塵慢慢消散,紅蓮憂心的呼喚讓其中用著破碎勾刀支持著的人影有了反應,只是他橫舉的手似乎是示意著別接近的意思。

(這是什麼感覺?我的意識怎麼漸漸的模糊了...)

全身是傷的死神感受到了奇異的感覺,下意識的感覺危險,關心則急的紅蓮卻沒有發現死神眼透紅光的雙眼...

他忽然明白眼前的『敵人』是圈套,是殺死他才產生的陷阱─────只是死神漸漸的無法支持自已的意識下去。

(...不行!!不可以阿阿阿阿啊!!!!!紅蓮快跑!!)

想撞破頭的死神,透著紅光的雙眼不禁流下淚水。

 

『沒錯,本人可不像其他學姊溫柔,就只知道戰鬥!』

『的確是我『紅蓮』下手的,但那依然不會影響我現在的決定,再問你一件事...願意跟我一樣走上這條會沾血的路嗎?』

『你這傢伙...還敢把『粗魯』這兩字用在我身上,不知對溫柔的我懺悔,真是太過分了!!給我收回你剛說的話。』

這時死神的指甲變長,也都化成了尖銳狀。

『哼,你難道還不明白自己的罪孽嗎?不覺得自己對不起大美人『紅蓮』嗎?』

『非常的抱歉,是我的責任,但我不允許你這樣說死神!那無聊的諷刺就到此為止吧!!』

當死神用力並排手指時,而那所散放的殺氣,血紅慢慢滲血的雙眼。

「別來啊!!!!!!!!!!!!!!!」

用力的一刺,像是無視死神意識阻礙般的全數碎滅的心。

「不要啊!!!!快住手啊!!」

死神無視自已的吶喊,眼裡就只剩下『紅蓮』淒美的模樣。

紅蓮也明白死神一定不願意如此,所以她...

「我...」

這時死神再用力,全力的刺入,狂暴的力量把紅蓮的腹部漸漸裂出了巨大的傷痕。

開始崩毀的身子...

消散的意識...

(唔...不行了...)

此時紅蓮身上也開始出現一痕一痕的裂縫,也像鏡面一般的慢慢破碎

「嗚哇哇!!可惡!!!!」

當死神注意到紅蓮已經不行時,卻也因為自己受到控制根本無可奈何。

「愛你...」

最後三個字────紅蓮被撕裂開來。

在紅蓮被撕開的瞬間,死神也無法控制住情感,隨即一喊────!

「─────住手!!」

鮮紅的色彩染紅了死神的視線,狂暴的元素氣流也停了下來。
他無力的身形倒了下來,漸失的意識前...

─── ...紅...紅蓮嗎?

死神眼裡帶著哀傷問著,但換來的卻是紅蓮溫柔的微笑。

『呵...還是老樣子,真是令人放心不下的孩子。』

死神緩緩握住紅蓮的手,臉上的安心與著方才充滿殺氣的感覺完全不同。

『...對不起,為了我...請你忘了我吧...』

─── 我不要!!!!!!!!!!!!

看著大半已成碎片的紅蓮,死神落下了淚水。

『真的很抱歉...沒辦法達成那時的約定...兩人一起生活在和平與歡笑的世界...』

─── 不!!!!!!!!!!!!!!!!!!!!!!!!

過了不久,因為爆炸而殘破不堪的現場,一名男子到了這裡

「正如我想的一樣,兩個好素材到手了,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名男子正是大炳,如同變態般的狂笑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