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神的光輝

可曾存在過...?

那令人溫暖的過去

卻無法實現的思念

這染血的戰場

真有救贖的機會嗎...?

──────────────────────────────────

此時已化成冰獄的區域...
天蠍星肩上的冰傷仍舊牽制著她的行動,眼神也完全化成了復仇般的嗜血。

「怎麼了呢?先前那股強勁到哪裡去了?難道你以為默默的挨打就能化解我的恨意?」

自知道天蠍星的部份過去後,凝就一直處在挨打不還手的狀態,但縱使如此...那眼神仍舊是未放棄戰鬥的意志。

「我...」

凝再次站了起來,這也已經不知是第幾次站起來了。

「我也只能這樣表達我的歉意,但卻不能在這裡認輸,或許這麼說非常自私,但我還有想保護的人,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所以...」

「給我閉嘴!你以為就你這條性命這點代價能夠解決嗎!?」

「不...所以我更要背負著這些罪活下去,直到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人再需要我的時候...」

「既然還有人需要你,就反擊給我看啊!」

此時巴蛇拳終於不留情的往凝的心口咬去,但那毫無徵兆突然凝現的冰壁卻也彈開了這個攻擊。

「...對不起。」

凝的一句道歉後,那散溢在四周的鮮血也發出了水藍的光輝,在光芒耀眼的瞬間,大範圍區域整個也從兩人所在的位置不斷刺出冰錐之劍,當寒氣飛散之時...大約一公里的區域已經完全充滿著冰錐,就連天蠍星也被禁封在冰層中。

「好不容易阿...沒有全滿的『冰封之陣』...這樣就好了吧?」

說完,凝終於也無力的倒下昏去。

另一方面,同樣是廣闊的平面,雖然放置一些箱子...除了手握著騎士長茅的藍髮少年-微風外,在那高箱位置還站著兩位紅髮的少女,只是黑影少女那微微顫抖的身影彷彿連站著都相當吃力,只能靠著箱子來撐著自己的身體。
身為影子的她並沒有體能的消耗,只是腹部『能量』的傷卻嚴重得開始流散出黑色的光粒,再加上身上多處的傷痕,現在的她似乎感受得到對『死亡』近臨的恐懼感...

「呼...呼...」

在受了這樣重的傷後,影子小夏也沒有任何的追擊,喘息也像是為了冷靜自己的思緒,當然她也沒有放棄戰鬥的意思。

「小夏,再這麼打下去,就算妳贏了也會因為靈魂連結的盡逝而死亡,難道妳還想拖著那樣的傷繼續打下去嗎?可別以為我不知道,那是初期利用仇恨來當靈魂之火,也就是開端,再使用靈魂契印來連結妳的影子,當然一定有輸入什麼動能體,藉由向位轉移形成,雖然你的影子有80%物理抗傷,但是對於非物理系攻擊卻會額外造成20%傷害,知道這種魔導術式的我,這場戰鬥妳是必敗無疑的。」

(終於讓我想起來了...小時後看那只剩下半本的魔導百科還是有用的嘛..雖然我只是拿來打發時間...)

雖然微風仍舊希望小夏能夠投降,但他不管問幾次得到的都是同樣的答案。

「雖然你好像很看重我,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的意志...是絕不會改變的。」

「呵,果然...還是沒有接受。」

「...這是當然的,就像你...會捨去自已真正的朋友嗎?」

對於小夏的疑問,微風雖然仍舊未改冷淡的表情,卻也沒有打算隱瞞自己的心意。

「真摯的朋友,對我來說,是必要卻是不需要負擔的。」

「就像...威尼斯協會裡面的...人嗎?」

「我的家族是...『怒之名‧風』,相信妳應該很清楚『這名』才對。」

『怒之名.風』,對小夏來說,當然知道,在過去記得一個人物是這樣的姓氏,因為那個人是創造禁斷者的幾位關鍵人物之一,也當然是禁斷者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

「你是...他的後代?」

「親生兒子...」

「那...這樣對我手下留情,是因為他的原因嗎?」

「或許是,但主要還是為了完成父親大人的理想,這個世界實在有著太多的混亂,許多人的命運因而受到玩弄,禁斷者一開始的目的,就是要禁斷這一切的苦難,本來想不會再出現像妳跟小雅那些人那樣的悲劇...可惜,人性的惡劣性還是難以防止。」

天蠍星沉默地聽著微風說出自己戰鬥的理由,但微風從她開始緊握破魂破魄的雙手,也明白這樣的理由還是無法改變一切。

「這是一段悲劇沒錯,但是能夠認識她卻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戰鬥下去,只是單純為了小雅阿!!」

「既然如此...看來還是無法改變吶。」

此時小夏的雙刀再度交結成X型的模式,連同影子也回收,那眼神也已做好全力一搏的準備,而微風也明白這一擊是小夏想結束的最後一擊,她自已也知道再怎麼硬撐下去也不可能有任何的勝算,於是放手一博的破魂魄光輝也正代表著全力以赴。

「事實上,一生只有戰鬥的我,就希望有這麼一天能夠與出名的強者比試,所以因而付出性命,也是不錯的結局。」

「能聽妳這麼說還真是光榮,那就麻煩妳在完成願望後,乖乖接受逮捕吧。」

這時破魂魄的力量再一次完全的釋放,不斷釋出的邪氣也型成漆黑的光芒,而微風面對這樣氣勢十足的壓迫感,也沒有絲毫的畏縮,只見那銀色的槍端散放出陣陣的浩然之氣,微震的槍身也像是在感到興奮一般。

「『夏薙──────漆蝶破!!』」

由小夏先行出手,這由全力釋放所有力量所換來的一擊,能攻擊的範圍從釋出的位置開始像是尖錐型般的疾奔,浮空的黑色巨蝶,當然微風也沒有任何的退路,事實上他也不打算退縮,也不見有任何的慌亂。

「『風華式-爆!!』」

只見他手中槍身的爆氣聲響,武器彷彿正是追尋這一刻似的產生了與微風的共鳴,全力的釋放風波衝向眼前那彷如透黑琉璃光輝的衝擊,這一瞬間──────他手上的騎士長茅因為『共鳴』將這道衝擊阻礙形成了僵持不下的局面,但騎士長茅卻已經多處顯出破裂,而小夏也正是利用微風並沒有像自已一樣擁有這樣強大的武器,因此只要能夠撐過這一擊,勝利必然就是歸她所有。

「勝利是我的了。」

見衝擊過來的風爆範圍逐慢縮小,小夏也說出了勝利的宣言,但微風卻像是打杆行為的推出手中的騎士長矛,那長矛身上殘餘如線影般的光輝竟再次發出了閃耀出刺眼的強光。

「這...難道─────」

無視著小夏的訝異,奔疾卻逐漸解體的騎士長矛全力疾驅向敵人的身影,毫不猶豫的給予閃光的一破。

「竟然是吸取我的飛散的力量加在反作用力的技巧...」

劃出弧光的一槍飛掠過小夏的身軀,那因為重傷而解除的魔導術式,也讓她的影化消失的形態下結束了這場戰鬥。

「『破風閃』。」

雖然戰場上只剩微風站立,但小夏那腹部的傷卻不停流出鮮血,她試著想用反插地面的雙刀來支持自己繼續戰鬥,但那雙腳卻已經再也無法撐起任何一步,彷彿這已經不是自己身體般的沉重。

「到此...為止了嗎?」

那就連抬起頭都相當辛苦的模樣,卻仍努力地看著那近在眼前的微風...

「以這樣的方式結束,還真是不甘心...小雅,我可能沒辦法...」

從那眼眶中緩緩落下的淚水滴在破魂破魄身上,而那慢慢閉上的雙眼...也像是漸漸失去的靈魂般的虛弱。

「嗯...真是累人阿...」

當微風完全的閉上眼後,那身軀也終於不支力倒了下來,有些寒意的風仍舊吹襲著,除了倒地的兩人外,卻又多了一隻路行鳥,而那臉上的笑意也像是早已等待這樣的結果...

「嗚咕估,估絲估嗚鍋!!」

(笨蛋主人,真是一個濫好人阿!!)

將兩人用力一挑至自已的背上,便快速奔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