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傲的地牢,那陰暗寒冷的感覺,猶如侵襲人心般的恐怖。
這時...本該是安靜得連水滴落的聲音都聽得見的地方,傳出了正在走動的腳步聲,這人也在來到一處牢門前便了停下來。

「老實說,沒想到妳會這麼認命的待在這裡,是知道外頭沒有人會願意幫助妳嗎?還是明白自己就算抵抗也沒有用呢?」

一位白髮中年的男性,用著彷彿略帶嘲諷的陰沉聲音對著牢裡的女性這般說著,而這名女性卻只有沉默以對...

「哼,只是人類的妳,所扮演的『角色』被安排的也就是這樣的結末,就跟這族一樣,到了『最後』只能成為我路上裡的踏石。」

藉著微微透進牢門的陽光,被關在牢內的女性那緊握著拳頭,也像是在對男性的這番話表示內心的不甘。

「哼呵,聽這族的清風說過,妳正在尋找妳的媽媽,然後想藉神的力量將她復活,對吧?」

「...上了年紀的人都這麼多話嗎。」

這時男子的話終於讓少女有了反應,而男子也繼續地說了下去。

「既然是這樣,那也已經沒有必要尋找了,畢竟那根本就是辦不到的事。」

「這是什麼意思────────────!?」

一直以來不斷的依對方的指示做事,為了就是能夠將媽媽喚回這個世界,但是現在眼前的中年男子這番話,怎不令小呶驚怒呢

「繭中所有的空間都被一個稱為『ZERO』的意識體所主宰,換成較易懂的說法,就是作業系統的管理中樞,而這個『ZERO』....卻因為某個因素失去了主體,當然也就失去了『控制』的通道。」

「你說謊!那為什麼那些死者能夠被復活!?」

無法接受的小呶,情緒激動得衝到牢門前並反問著中年男性。
只見白髮的中年男子微微露出險笑,當然也沒有隱瞞地解釋著自己所知的一切。

所謂最初的『神』,祂的存在就是在『ZERO』的管理下誕生的,祂的存在自然能與『ZERO』相提並論,不過祂的存在並非是『ZERO』所創造。

然而千年前的失誤,ZERO順著『管理群』的應求,創造出『生命之鑰』,並且用著類似駭客入侵他人系統的方式,將鑰匙送進了無法搜尋的星球,而卻在這樣的過程中,又創造出能與鑰匙對等的『存在』。

「因為那次的失誤下,產生了我,對!就是猶如『Bug』的存在,想當然我勢必為了那個威脅想做一個抹除的動作,而且我手上沒有妳媽媽活的肉體,又怎能『複製』呢?所以...妳是被我給欺騙了。」

「這麼說來媽媽已經...回不來了?」

「就是這麼一回事,妳的努力全都是無意義的行為。」

「我...是我的錯,那些人是這樣的照顧我,我竟然...」

回想起在『威尼斯』的養父對身為孤兒的自己這般的照顧,卻因為想讓媽媽再一次回到身邊,而與天使簽下了條約,在『威尼斯』的自已另一個存在,害得無數人失去了歸處,如今小呶的內心只有愧疚與悔恨...

「既然知道自己的錯誤與無知,就更應該珍惜那些人的性命吧?」

「你────!?你把威尼斯的人們怎麼樣了!?」

「是還沒有,但是為了救妳而妨礙到我的話,可能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為了救我?到底怎麼回事!?」

小呶明白眼前男子所擁有的力量,因此聽到這些話更為人們的安危感到擔憂,畢竟她已經讓許多人失去了很多珍貴的事物,若因而危害到其性命,恐怕會令她更無法原諒自己。

「那個叫冬河的想進來救妳,目前還有幾個老鼠正攻打著這座城的傳送點,只不過..那個人類的目的想必然會是我,也不難想像想要做什麼,到那時候必然是會阻礙到我吧。真令人失望阿,妳真是天生反骨的人,不管是妳或者是...另一個妳!!」

「你、你敢對他們動手的話,我就────」

「哼呵,妳又有什麼力量與我為敵?倒是有件事需要妳的協助,若妳能完成...做為代價的交換,我倒是能放那些人一條生路。」

小呶低下了頭,那自知自己能力不敵眼前的強者,為了她們的安全,當然也不可能拒絕這樣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