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下午的時刻,接到了一通0983836270的電話,說是送你雙卡以及相近的電話號碼,還說會用黑貓宅配過來,雖然我的心中已經有是詐騙集團的感覺,但我還是繼續的聽了一下,不過越聽越囧,不外乎那些聽起來很動人的詞,

免費超好手機啦,會跟你說你是VIP才有的福利(我一個月410月租最好是能變VIP),送你雙卡號(另一張打這麼省,要賺什麼?手機業決不可能把月租費調這麼省的,因為這是主要資金來源),還有410能打1千6...送200分鐘?國中有教誇示法唷!,想想也知道410原本打15分鐘,怎可能提升送200分鐘阿!14倍的時間讓你打?嗯...

以下我建議幾種方法,以防事件發生無從處理

1.可打電信服務中心詢問

2.打給網警

3.如果已經給了資料,宅配來時,可以拒簽讓它物回流,就說:「這個東西我要退回。」

宅配原:「不行啦,因為...所以..」

此時可看包裹,通常上面只會有電話沒公司名

「有電話沒公司名,這種來歷不明的東西不收,哪邊來哪邊回去吧!」

OR

「好笑,就算保險簽了也有10日猶豫期,再來東西沒拆開會有不能退的道理?」

注意,訂的東西沒有不能退的!頂多放7天不要拆再退回去就好了~

還有我忽然想起來,他既然有資料何必在詢問...直接送過來頂多提醒一下就好了,最簡單的漏洞卻反而最容易忽略...

陷阱漏洞

1.沒有什麼會問到身分證

2.反問如果回答的不清楚,含含糊糊的也是大有問題

3.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4.電信公司沒這麼好心,還會打電話提醒...頂多簡訊

這些詐騙集團的人都是口蜜腹劍的,把話說的很動聽,實際上卻是暗藏陷阱的,所以大家多加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