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凝對上天蠍的戰鬥也早已展開,相較起伊方面對新來者的遠距交攻的局面,這裡的戰鬥卻重視在技巧的運用上。
飛掃的黑影猶如長鞭,天蠍手中的手機所化的機械蛇,能夠隨心所欲讓身軀化成能量,若隱若現的能量體讓人肉眼難以捉摸,也如同旋風一般的橫掃襲攻。

「我的戰鬥方式,都是利用水系魔術強化鍛造後,所形成的固態武器,所以不是很堅固,不過可別就小看它喔。」

「所以說...你想表達什麼?」

對天蠍而言,熟知水之特性的她,並沒有任何的慌亂,手握著已從修長蛇體轉化的盤蛇巨盾,舉起的感覺也如同持拿羽毛一般,不斷彈開逼近自己的攻擊。

「囉唆!巴蛇之掠!!」

彈開數次攻擊後,天蠍也決定轉守為攻,瞬間手中巨盾轉化並變成粗厚的機械蛇體,一個隔空掃也激突出了連岩石都能削如鏡面的雷射,而有一條擊中過凝的軀體,但那受創的身軀卻也在同一時間化成幻影並變為水滴。

「這招是凝鏡幻影...不錯用...我這樣就叫囉唆,那紅怎麼辦...話說紅跑去哪了...」

從別處現身的凝,才剛出來說一些話,那厚重的蛇頭也早已開口過來,而他也反握手中的冰茅,正面的擋住這撕裂的一咬,但天蠍這時人已跳躍高空,並灑下另一把手中過期的減肥藥向他追擊。

擦身過身的瞬間,如慢轉的戰鬥一樣,機械狀的巴蛇再一次將牙齒咬在凝的肩上。
這樣的攻擊彷彿早已認定那是對方的死期將至,但天蠍並沒有因而停下動作,反而是迅速的離開,因為那模糊的幻影也重現在她的眼前,顯然也沒有及早注意敵人使用了同樣的技倆。

眼看天蠍腳步還未站穩,凝也再一次的出現在她的面前,揮起手中已成形的冰茅,直直的刺向眼前的敵人,以著手持雙茅的判斷,天蠍即刻招回巴蛇架住那直刺的攻擊,卻也因此造成機械蛇體的損傷。

「想傷害我的伊伊!?想抱走我的伊伊!?」

天蠍沒有回答,只是苦撐著這沉重的一擊。

「...身為護伊騎士的我,所能做的就是讓伊伊去接近理想中的成長,難道這樣還不行嗎!?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無聊的信念在堅持啊!?」

凝的話,也終於讓天蠍冷漠的臉上露出憤怒的表情。

「你什麼都不明白!什麼都不知道!只會說空話的你們,有本事就創造一個公平安祥的世界呀!我...我就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才會活著!只是一個協會能改變什麼?什麼都不能改變!那時候的你、那時候的威尼斯,能救得了我跟我的父母嗎!?」

「對不起!那時的我什麼都沒有為妳做...的確小雅成為殲滅能改變這個世界,但那又代表什麼?那樣的世界,那樣的人們,就真的是你們所希望的嗎?妳真的認為殺死所有的人就能夠解決一切嗎!?」

凝用盡全力的反駁天蠍,也在深深的嘆口氣後,便將手中的冰茅丟到一旁。

「就算這世界真的需要改變,也是需要從我們自己開始,再進而改變國家...然後是世界的所有人,妳若認為用以暴制暴的方式能結束世界的腐朽─────那就錯了!!」

天蠍靜閉雙眼,凝等候著天蠍的『決定』,頓時周圍也只剩下周圍激戰的聲音。
緊握住手機的天蠍,這時也舉起手中的武器,那恢復冷靜的眼神,也注視著凝的臉。

「───呵,我早就已經決定了,要為小雅付出一切。」

「...我知道了,多謝妳的回答。」

凝用著無奈的苦笑說著,連用小呶說過的話都沒有任何作用也只好...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antas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